English

北京天桥派出所开展创安活动

责任区内发案率明显下降
2000-05-12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蔡侗辰 通讯员马达、李政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蔡侗辰通讯员马达、李政)北京市公安局宣武分局天桥派出所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,积极制定创安工作计划,实行外勤民警互助互联制,责任区发案率比去年同期下降27%。今年初,天桥派出所被北京市政法委和人事局授予“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”荣誉称号。

天桥派出所根据北京市公安局强化社会治安清理整顿,严厉打击社会丑恶现象的工作部署,先后在全地区范围内开展了集中清理整治工作,对治安乱点、旅店、农贸市场、娱乐场所、出租房等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进行了多次反复清理,全年共查处各类违法人员530名,其中拘留72名,收缴盗版光盘3400余张。在清理整顿中,他们还加强了对外来人口的管理,及时发现和打击外来人口当中的违法犯罪活动,全年共查获外来人口中违法犯罪人做拘留以上处理的63名,从中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1起,其中大案15起,确保了一方平安。

天桥派出所不仅积极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,也十分注重内部的科学管理和提高干警政治素质。所内实行了内务管理办法,评选当月好民警、季度优秀民警,值班所长接待制度,发案责任追究制度,奖励单、过失单制度等14项制度;开展了讲实话、办实事、比实效活动;实行了“十五个立即办”;周六、周日照常办理户口证件等爱民便民措施。全所上下积极做到想人民所想、急人民所急。1999年全所共开出奖励单40余份、过失单50余份,其中涉及领导6份。派出所建立一整套的规章制度后,做到执行制度一丝不苟,一名民警受到处罚,全所民警受到震动,使队伍面貌发生了重大变化。去年,全所共收到锦旗16面、表扬信60余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